看完這十點,找到適合你的網頁設計公司。

市面上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,雖然用Google搜尋是最快的方法。但是一般人頂多搜尋一兩頁就沒耐心了,那麼在前兩頁的這些公司是否就是最有實力且可信度最高的公司呢?答案可不竟然。那我們該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網頁設計公司?這篇分成幾個部分,整理15個重點給各位參考。

(一) 網頁設計公司網站基本訊息

1.確認評價

在這個數位時代,所有經歷都會留下紀錄。合作前確認評價是很重要的,記得與Facebook跟Google評價交叉比對,若有負評的話,請參考內容過往客戶陳述是否合理。

2.作品集是否充足

通常經營一段時間的網頁設計公司都累積一定的作品集數量,基本上有200~300個都是很正常的。如果作品集太少,有可能對自己作品沒自信,不然就是剛成立的公司。至於是否要跟這樣的公司合作,我想各位心裡已經有答案了。另外由作品集也可同步確認,該公司的網頁設計風格是否符合各位的理想需求。

3.是否幫客戶申請獨立網站

一般正派經營的網頁設計公司,會協助業主申請獨立網站,而不會使用子網域。(通常一個獨立網址,可以延伸出無限的子網址。)使用子網址的主要壞處有兩個:第一、子網址的SEO搜尋引擎優化分數較低,長期下來容易影響自然排序結果。第二、子網址是附屬於前面提到的獨立網址之下,無法被買斷,若多年之後業主想買回自己的網址所有權,是沒有辦法的!這點很嚴重!

故合作之前可以利用作品集的連結回去確認,該網頁設計公司是否使用獨立網址。這邊教你如何簡易判斷是否為獨立網址:

獨立網址:

https://kabu.com.hk/
https://www.gyukaku.com.hk/

可以明顯看出來,除了主要網址外,前面非常乾淨,沒有其他資訊。

子網址:

https://abc.kabu.com.hk/

由上面的abc部分看出該網址屬於子網址。

(二) 網頁設計公司背景

4.公司經營是否超過五年

就網頁設計產業來說,成熟且穩定的指標就是五年。這是一項重要的考量依據,也可以避免合作之後成為網站孤兒的風險!

5.公司營運狀況

跟前一點一樣,這點也是該公司是否穩定的一項判斷指標。可以用資本額以及該公司規模來判斷,詳細的資料在各政府機構網站都可查詢得到,另外也可以檢視該公司是否有與其他人力銀行等徵人網站合作,來看出端倪喔!

(三) 網頁設計公司服務

6.有專門負責的專案經理協助管理進度

在網站製作時,除了主要負責網站的幾位設計師,非常重要的就是需要一位特別負責各項專案執行時的專案經理,負責管理每項進度外,還需要處理問題狀況及資料核對。這個角色非常重要,若欠缺該角色,則會讓整個製作過程雜亂無章,所以合作之前可以先確認,網頁設計公司是否有安排這個角色,協助整個專案執行更加流暢。

7.網頁設計公司提出的方案是否與自己的需求相符

這點也是非常重要的,並且也可以確認該設計公司是否有為自己著想。也切忌誇大不實的承諾,另外也不是越便宜越好,因為網站要用來長期經營的。千萬不要貪便宜而因小失大。建議可以多比較幾家,也可以同步了解市面上的價格,畢竟貨比三家不吃虧!

8.網站規劃書的內容是否夠完善

網站開始製作之前,網頁設計公司都會先出一份網站規劃書給業主,這邊特別注意,瀏覽這份規劃書時。需跟上一點提到的每個功能的安排細節是否有符合自己的需求,例如「產品介紹」或「聯絡我們」的呈現方式等等。確認好全部內容再開始製作及簽約,以避免完成的網站與當初的期望有所落差。

9.整體服務確認

這邊以三階段來跟各位做解釋:

「合作前階段」- 網頁設計公司的規畫人員與業主進行洽談時,是否有充分掌握業主各方面需求。例如:架構與形象規劃及預算掌握等等。

「製作中階段」- 專案經理是否有充分與業主討論細節設計,及各項進度及問題及時回報。

「完成後階段」- 是否有充分協助業主安排網站正式上線、兩大(Yahoo &Google)主要搜尋引擎登入、網站定期備分及後續的微調修改。成熟的網站設計公司更會進一步提出後續網頁行銷諮詢等服務。

10.網站技術優劣

擁有好技術的網頁設計公司帶你上天堂,在日新月異的數位時代,各項技術也不段在更新。因此,如果合作的網頁設計公司沒有同步跟進,是非常容易被時代淘汰的!有幾項主要的技術是絕對有必要做參考的!

(1)整體架構是否有符合SEO搜尋引擎喜好方式製作

->這點對日後網站的自然搜尋排名影響非常大。

(2)視覺設計技術

->規劃得出符合商品以及網友喜好的視覺技術也是至關重要的!

(3)是否擁有網站技術開發能力

->需要新增功能時,能夠及時派上用場。

(4)是否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

->一家好的網頁設計公司,絕對需要擁有的能力,畢竟找他來就是來幫忙以及解決我們無法解決的問題。

貼心提醒

看完以上的十大建議,祝福各位找到適合自己的網頁設計公司,另外特別提醒合作前最好先確認後續的保障部分,包含完成後的免費維修、基礎備份及諮詢,及合約書上的解約方式是否有註明後續退款方式及檔案歸屬等等。確認好自身權益,才不會白花錢又吃虧。
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